濕式旋風集塵機

 

◎濕式旋風集塵機

 

 


原理

當含塵氣體由進氣管進入濕式集塵器時,氣流將由直線運動轉變為圓周運動,旋轉氣流的絕大部分沿器壁呈螺旋形向下,朝錐體流動。通常稱為外旋氣流,含塵氣體在旋轉過程中產生離心力,將重量大於氣體的塵粒甩向器壁。塵粒一旦與器壁接觸,便失去慣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動量和向下的重力沿壁面下落,進入排灰管。旋轉下降的外旋氣流在到達錐體時,因錐體形狀的收縮而向除塵器中心靠攏。根據“旋轉矩"不變原理,其切向速度不斷增加。當氣流到達錐體下端某一位置時,即以同樣的旋轉方向從濕式集塵器中部,由下反轉而上,繼續做螺旋運動,即內旋氣流。

最後淨化氣體經排氣管排出濕式集塵器外,一部分未被捕集的塵粒也由此遺失。氣體的含濕量對濕式集塵器使用狀況有很大影響。例如,分速度很高而黏著性很小的粉塵(小於10μm 的顆粒含量為30%~40%,含濕量為1%)氣體在旋風除塵器中淨化不好;若細顆粒量不變,含濕量增至5%~10%時,那麼顆粒在旋風除塵器內互相粘結成比較大的顆粒,這些顆粒被猛烈衝擊在器壁上,氣體淨化將大有改善。

特色

◎處理效率高

加入噴灑液體造成塵粒變大及變重造成較微小塵粒衝破環繞氣膜接觸及凝併。一般旋風集塵器可處理約10μm 粉塵,對於10μm 以下效果並不理想,加入水洗後預期可將5μm 粉塵作完全收集。

◎自動化操作

採用自動化操作,平時不需額外人力操作,系統定時排水,降低人力成本。

 

濕式旋風集塵機
濕式旋風集塵機

瀏覽方式